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世界會美好起來的(詩兒向媽媽訴説心中的憂懼)

秋,一下子便撲過來。
翻起的風,讓人心緒不安不寧。
那不安,似氫氣,打進我的胸腔裏。
心,是懸在半空的,晃著,不知落在哪裏。
那不寧,像液氮,灌滿我的胃,把它凍壞掉。
在我還未及撕掉昨天的日曆,手腕倏然一陣劇冷。
一排叫人心寒的巨浪,打翻了我的小艇。
找著一塊碎木頭,在海中,浮浮沉沉。
那巨浪,那不可預見的未來。
未來,我什麽都不知道。
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麽事情發生,
不知道如何在自己的世界爬起來,
不知道如何在他人的世間裏求存。
在我竭力掙扎免遭沒頂之際,
一把聲音,我自己的聲音,
拉緊我,免我被浪沖走。
那聲音說,你還有力量,
還會見到歡樂。
往陸上望去,
看!
歡樂不就在泥土下?
歡樂就在我的肌膚上,
在我吭著的歌裏,
在雨後的虹彩裏,
那聲音說:雖然你悲傷,
你還是快樂的,
因爲你活著。
你不知道往何處去,
但那不正是令一切變得更叫人期待嗎?
我不會知道,
今天將有什麽奇妙的事情等著我。
我又不會知道,
何時黎明才會到來。
我抱怨我疲累,
我的確很疲累。
但那是我自己的話語,
若然我對自己說:一切都會好起來的,
那我便懂得,事情會好起來的,
我願意相信那是真的。
當我睡醒時,好事便會等著我,
世界便會美好起來的。
我還需緊緊擁著被褥彎著身子榨取點點慰藉嗎?
我不用再害怕生活,
我也不是那個我看著不堪的我。
因爲我明白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是你和爹教曉我的:
不要老跟別人比,
專注活在當下,
對自己寬度一點。
媽媽,我得寫下這些,
因我已久未嘗到如此的恐懼。
與此同時,一個真正的我,
懂得感恩,懂得讚頌生命。
我得對你們訴説,
希冀倚仗著你們的力量,
把我從海浪裏撿回來。
我得要給生命一個新的意義,
讓自己活在這一刻,
不再瞎想一通。
我得對自己再說一遍:世界會美好起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關於我自己

Hong Kong
An aspiring writer, love travelling and music, films, golf and trying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essence of being through writing and livin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