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

一個小小的要求

查理布朗每日午餐時都被周圍的頑童吵得頭昏腦脹,三文治都變得石頭般難下嚥。他幽幽的說:我只是要求有一塊清淨的地方讓我好好的吃一頓午餐而已,這要求是否過分呢?
每人都有一個小小的要求,我的是可否每天起床時沒有一種不願意面對一天的心情,只希望當天工作的時候,無論多辛苦,有多大壓力,但有一個愉快的心境。我這要求又是否過分呢?
電視新聞上見到非洲饑饉的兒童,茫然無神的雙瞳,可以刺死人的肋骨在脹鼓鼓的肚皮對上處一條條的張現。鏡頭一轉,看到越南一個海港上,一首滿載難民的木船被越共軍隊掃射,船身穿了幾個大洞,全船翻沉,死的死,失蹤的失蹤,不下百多人,聽説難民多是越籍華僑……..一陣莫名的悽愴湧上喉頭。
可不可以要求南貧北富的不均拉平些?可不可以要求人有選擇去留的自由,無論政治立場,無論種族,無論貧富?
我想這些要求可能是過分了些許。

八十年代某年五月十二日

沒有留言:

關於我自己

Hong Kong
An aspiring writer, love travelling and music, films, golf and trying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essence of being through writing and living.